close

還記得當年出國唸書的夢想,並非追求一所名校的光環

而是嚮往一個美麗的城市,然後生活在其中。

最好是不要太熱,不要下雪,有海,有花,有陽光。

IMG_6171 

(這是在花街附近拍的,遠方就是The Rock惡魔島~早晨雲霧繚繞時很美很美)

 

所以我不管什麼好學校爛學校,只要在舊金山我就申請。。。。。。

不過人生要是這麼順遂,我大概會很早往生,所以即便是名不見經傳的學校都給了我拒絕信!(登愣)

(還好後來念了一間不算太差的學校。。。。。。)

但是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念了書,回台灣漂流的幾年,每次都只是轉機讓我過門不入的舊金山,

終於為我打開了一扇門,於是我非常想頭上戴一朵花以聊表謝意。

(但是我最怕頭上戴一朵大花惹啊。。。。所以作罷)

 

到了舊金山機場,我還是有些不敢相信,直到冷風吹得我直發抖。。。

引用一句捧由在臉書上分享的一段話:

美國文學家馬克吐溫曾經說過:

The coldest winter I ever spent is the summer in San Francisco

我真的可以發誓此言不假!連老外都吱吱叫!

 

然而行李箱裡都是夏天的衣服啊(還有短褲是怎樣)

於是我立馬決定去買幾件保暖的衣服,這是為了救命,不是奢侈喔~~~

DSCN0336  

所以,如果你要去舊金山,第一件事,別忘了頭上戴花,噢不,是別忘了要帶保暖的衣物!(劃重點)

 

 

再來,到了舊金山,有很多背包客,或者像我這般假掰的旅人,

都會覺得林北都能用雙腳逛完不思議的馬德里(真的!),

一個舊金山怎麼難得倒自己。。。。。是的,你想得太美!

 

因為如美麗的首圖,舊金山的風景和天氣很適合散步,地形卻不是。。。上上下下的平均30~40度的坡度,

年輕人可以挑戰一下啦,我老人家膝蓋不好,所以我會建議大家去買個city pass。

有兩個地方可以買,一個是powell st.和market st.(Forever 21前面)有個售票亭。

不過這售票亭開的晚又關的早(是想賣給誰?拍桌!),開的時候永遠大排長龍。。。

所以我比較建議在powell st.上(Uniqlo附近)的Walgreen(很像大型便利商店)裡購買,

像我一早七點多要搭叮噹車,車掌阿伯就很熱心地告訴我那裡可以買到pass,比較划算~~(人好好)

IMG_6117 

我們買的是三天的pass,21塊美金,月亮金牛的我算一算,一趟叮噹車6塊,我只要來回兩次(四趟)就賺惹~~

pass可以搭乘叮噹車(cable car),古董街車(Historic Street:Muni F),公車(Muni Bus)和地下公車(Muni Metro)。

注意:Bart(連接機場和市區交通不包含在pass的服務範圍裡喔~)


IMG_6102 

另外,就是治安的問題。

舊金山基本上是個觀光客很多的地方,在美國,越是繁榮的地方遊民就越多(才要得到錢啊~)

所以我剛到舊金山時,看到很多遊民,在公車上又貼滿了小心扒手的告示,真是讓我步步驚心哪!

看到遊民我都是裝做聽不懂英文快閃,然後身上不要帶太多現金,盡量不要帶包包,別讓別人看見你從哪裡拿錢,

不過還有個很討厭的,就是如果你在地鐵站買票,會有奇怪的遊民過來指導你怎麼買票,

我覺得那很恐怖,總覺得他不是要騙你的錢就是在引開你的注意,好讓同伴下手。。。=_=

所以我建議在機場的時候,就買好往來機場的來回票,這樣就不用在市區地鐵站掏錢買票了~~

 

有鑒於每次旅行都很感謝很多部落客提供了許多有用的資訊,

我覺得自己不能再這麼垃圾下去。。。。所以以後我會盡量用心一點旅行,

記得多一些有用的資訊,好讓大家旅行更輕鬆開心喲~~

 

下次跟大家介紹舊金山好吃好玩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