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時,我個人比較不偏好飯店旅館類的住宿,除非是海島度假,

在城市或小鎮,我偏好民宿,民宿的優點是房間數不多,有當地特色,能更貼近當地生活,

幸運的話,還能遇到很好的民宿老闆,有時候還能成為好朋友。

 

決定巴黎是我們的第一次親子遊的城市後,在背包客棧稍微爬了一下文,就找到了『巴黎巧居』。

 IMG_3119.JPG  
 

一開始訂房,提前兩三個月,詢問了兩個檔期竟然都客滿(登愣~),

最後我乾脆寫信告訴民宿主人Lilou:『你們房間什麼時候有空?我配合你們的檔期好了。』

於是整個夏天過去,我們的巴黎行才終於成行~

 

在出發前,我沒事就寫信問Lilou一些關於巴黎的問題,她只要有空,都會回覆我(小朋友不要學!)

到出發前一天,Lilou還很積極的跟我聯絡,這件事真的很少見,

很多民宿主人就是跟你約個時間,在民宿相見就很不錯了,

但是Lilou很細心地尋問了我們如何抵達巴黎,抵達時間,預計以什麼樣的交通方式前往巧居,

在那之前,已經非常仔細的把所有交通方式的電子檔全寄給我們,提供給我們參考。

這次旅行方式和以往不太一樣,以前跟老公兩個人,朋友都說是窮學生樣,

基本上我們不太會有什麼安全上的顧慮,但是這次我們攜帶了一個嬰兒,再怎麼樣都是我們最寶貴的行李(咦?),

加上之前一直聽說巴黎最近許多搶匪很喜歡找亞洲黃皮膚的人下手,是搶匪,不是扒手!

開什麼玩笑,這也太嚇人惹!另外,上次搭地鐵的經驗非常可怕,非常臭!

而且不一定有手扶梯或電梯,扛嬰兒車上上下下我們會很想死,於是這次我們全程採用搭公車的方式遊巴黎。

 

也因為打算搭公車,因此提前告訴Lilou這個想法,本以為英國的手機到巴黎應該可以漫遊一下,

怎奈只有訊號卻無法撥打(暈),結果那天Lilou為了我們,兩度跑到巧居附近的公車站等我們,

到的那天是大熱天啊~~(掩面)後來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安然抵達巧居(兩個巴黎聳搭公車很弱),

Lilou非常擔心,我當時心情真是又愧疚又溫暖,這麼熱的天,也太不好意思了!

但是這麼窩心的民宿主人,實在是很少見(而且是在冷酷無情的巴黎!)~從那一刻起,巴黎對於我,開始有了溫度。

 

巧居的位置離艾菲爾鐵塔步行大約25分鐘(慢慢走),旁邊就是法國外交部(有沒有很安全!),

光是這兩點就已經能讓我們這對親子遊新手安心許多。

我個人在搜尋住宿地點時,有幾個原則:乾淨,安全,交通方便。

安全的部分,因為不是在主要觀光景點附近,加上就在法國外交部旁邊,

坐落于民宅之中的巴黎巧居住起來算是相當安心,第一天我們時間沒算好,

天黑了才回到巧居,也不覺得路上太過危險(可能是經過羅馬的洗禮吧(誤))。

 

而大家可能會覺得,不在觀光景點附近,那交通一定很不方便吧?錯!

如果你想追求方便快速到達你想去的景點,只要忍受得了臭味,又不是帶著小娃兒,

那其實巧居附近有一個地鐵站(Saint Michel);

而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希望在移動的過程中,安心比速度重要,又必須隨身攜帶小娃兒和推車,

那我真心推薦公車這個交通方式,這次我們就是完全以搭公車的方式移動,

詳細情形因為我話多,另外開一篇文章寫好惹~

 

啊~回到公車,從巴黎北站(如果你搭Eurostar),一班公車(42號)大約一小時的時間,可以到達巧居,

什麼?一個小時?是的,差不多這時間,但是沿途你可以經過

迦尼葉歌劇院,馬德連教堂,協和廣場,香榭大道,巴黎鐵塔附近的精品街,穿過戰神廣場經過鐵塔正前方,

然後抵達巧居附近的公車站。

這一個小時,根本就是非常超值的觀光巴士,加上搭公車的都是老弱婦孺,

完全不用擔心被搶被偷,對於帶著嬰兒的我們來說,實在是一趟非常美好的公車路程。

 

說完了安全與交通,接下來看看巧居的環境吧~

巧居不大,據說只有六坪多,客廳的沙發可以拉開來成為一張床,晚上就從客廳變臥室(

反正飯店房間也是一張床塞滿滿不是嗎?)

IMG_3133.jpg  

除了客廳/臥室,獨立的衛浴和廚房也都五臟俱全,中間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吧台,

因為我們帶著小孩,早餐和小孩的副食品都是我自己每天下廚做的,說真的,有廚房的住宿真好~

IMG_3852.JPG

另外,所有的餐具,廚具也都一應俱全,我們除了自己準備一個濾水壺(歐洲水質比較不好,大家可以斟酌),

其他都不用煩惱,而且Lilou還準備了膠囊咖啡機(當然有附膠囊咖啡)和茶包糖包等等,

我們這一趟買了很多甜點和麵包回巧居吃,早上煮上一杯咖啡配麵包,晚上小孩睡了泡杯茶吃甜點,整個就很有情調啊!

IMG_4337.JPG  
  

另外Lilou也貼心的準備了許多巴黎的觀光資訊,如果不小心忘了做功課,或者想來居遊,

到這裡還有許多參考資料,如果資料沒有,還可以隨時請教Lilou(像我就問到了一家很道地的拉麵店,

真的跟我在東京吃到的味道很像啊~只是台灣來的捧油可能不需要拉麵店,但也可以問法國菜,因為Lilou的先生是廚師,對吃超~內行!)

 

沙發床大家可能都會覺得睡起來不舒服,但我聽Lilou說,她是特地找席夢思訂做的,我們一家三口都睡得不錯,看我女兒睡成這樣!

IMG_4434.jpg  

另外還要說的,就是床單被套都洗得很乾淨,他們用的洗衣粉味道好舒服,

很像家裡的味道(而不是飯店有種高溫殺菌後的味道),好癒療~

好像是住的第二個晚上,我就在跟老公討論,以後老了,小孩大了,

我們那個時候如果有房子,就把房子賣了,找一間像巧居一樣小小的套房住,

好整理又溫馨,機能又完整,然後我們就開始規劃空間,哪以要放書櫃哪裡要做廚房,嘻嘻~

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美好呀!

 

打了這麼多字,突然又很想念巷口轉角那家麵包店的麵包了呀!!!!!!!

又,Lilou真的很甘心,我們離開那天晚上我還收到她傳來的訊息問我們是否平安到家,很令人溫暖有沒有!

 

 

arrow
arrow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