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冬天的歐洲再怎麼美也無法讓人(其實是我。。。)盡興觀光(因為太冷惹!!)

不過還好,聖誕節前德國到處都有聖誕市集,

而在這些相連到天邊的聖誕市集們裡,德國南部應該就屬紐倫堡的最厲害惹(吧)

(因為我只參加惹羅騰堡的和紐倫堡的,所以超好比的啊~哈)<--自以為俏皮

IMG_8699

(左下角的路人情侶你們好閃!)

寒冷的冬天裡,

有什麼比得上滿街歡喜的笑容(以及熱紅酒和德國香腸)來得更銷魂呢~

在廣場邊緣有家股嚕賣(Glühwein)的攤位,紅通通地,酒保又帥,
重點是這是遵循古法配方和煮酒的方式而煮成的熱紅酒~於是又再來一杯!(茫~)

IMG_8644

在這兒可以完全感受歐洲人在聖誕節前有多歡樂,

不過下圖這隻狗感覺非常無奈,但又很乖巧,

聖誕節(25號)當天還要出來賺錢,這一幕讓我看見了什麼叫『陪伴』

我按下快門後就必須把頭抬起來,不然眼淚就要流下來而且在臉上結冰惹。。。

IMG_8834

結果一抬頭就看見ZARA的招牌,我就走進去惹。。。

從ZARA走出來後,忽然傳來一陣悠揚的小提琴聲

我們在那兒駐足許久,嚴肅的街頭表演者因為一句Merry Christmas

表情就突然柔軟了許多~

IMG_8839

當然,也要好好欣賞這美麗的城市,是的,紐倫堡好美好美,

有氣勢磅礡的宏偉建築,也有歷史見證的遺跡,

還有些童話的氛圍~

IMG_8904  

25號當天當然不會有聖誕市集(但是過幾天後會重開到跨年夜)

教堂前的廣場看來有些冷清,但也因此讓我看到了這座教堂有多美。

IMG_9218

二次大戰時被同盟國瘋狂轟炸而後重建,我只能說德國人真的很厲害!(崇拜)

IMG_8935

紐倫堡除了見證二戰的殘酷外,也保留了屬於德國南部的藝術與童話氣息

IMG_9045

這裡的街道都保留著中古世紀的風格,石板路,小木屋,尖尖的屋頂和可愛的煙囪

那些可愛的路燈,會讓人禁不住抓著轉一圈再往前跳躍(歌舞劇看太多)

 

IMG_9076


然後我們就嚇到惹要出門的老先生這樣。。。

不過這位老先生先是woops了一聲之後就開懷大笑,真是太可愛!

而從廣場往車站方向走去,會跨過一條河

(是的,我不知道河的名字,被湯婆婆拿走惹吧我想)

IMG_9139

從橋上看過去的風景無敵浪漫(強過塞納河我覺得。。。)

(深愛塞納河的捧由對不起。。。我想起塞納河就仿佛聞到尿騷味)

IMG_9257 

你們看!夜景是不是也很美呢?

IMG_8753  

我好喜歡這裡啊~~~

IMG_9209

又,大家還記得當時我在臉書上分享的三角錐逛大街嗎?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這娃兒萌到爆表啊!

三角錐小女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紐倫堡
    全站熱搜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