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度蜜月嘛~所以第一站選羅曼蒂克大道裡,中古世紀保留的最完整的羅騰堡。

但其實這次我的目的就是要一路喝Glühwein到慕尼黑換喝啤酒這樣。。。

所以我們也可以叫這部分的旅行『Glühwein大道一路喝到掛』

IMG_8207

在英國唸書的時候,快到聖誕節的12月開始,伯明罕的市中心就會出現德國聖誕市集,

還記得當時興奮喜愛的不得了,兩天就往市中心跑一趟,喝杯熱紅酒再回家。

於是把這樣的回憶告訴老王,老王就暗自決定帶我重溫一下那年無限美好的流浪生活。。。

 

聖誕節前的德國已經進入雪季,皚皚的白雪中,幾幢中古世紀的小屋與聖誕燈飾,

這個世界整個就很童話。(是的,這是我對羅騰堡的想象)

古城區離火車站其實有段不小的距離,還好民宿爺爺開車來接我們,

路上積了一些白雪,整個令人非常雀躍。。。

冬天夜晚來得早,但是放下行李後,我們還是想要去看看這個小鎮的聖誕市集,

看看是不是有如大家說的一般充滿歡樂的聖誕氛圍~

誰料一出門,登愣。。。我竟然忘惹我是帶著『帶著壞天氣的老王』出門啊!

豆大的雨滴(黃豆那麼大吧)就這樣無情地落下。。。

IMG_8190

踩著雪,淋着雨,氣溫零下,路人三三兩兩,淒淒慘慘戚戚。。。

(你們看塔樓的時間,也才傍晚五點多啊!漫漫長夜我是要如何面對!)

好在聖誕市集不畏風雨,還是讓我們點到了兩杯紅酒(灌醉自己比較快)

身子暖了,好心情似乎也活過來惹~


不過還好,壞天氣也不是一直跟著我們,隔天只是下小雨又陰天而已~

但我覺得這樣也好,觀光客少了,逛起小城就更自在了一些,

這裡給我的感覺,很像聖誕老公公的玩具倉庫,

到處都是木工的玩具和聖誕飾品以及咕咕鐘(超可愛的~可是也超貴)
 IMG_8395

除了鎮上到處都有的玩具店外,中古世紀的舊城風貌,

彩色的小房子還是繼續繽紛,在低溫和霧氣中顯得有些孤涼。

想想還是來杯熱咖啡吧(天還沒黑我是不會喝酒的)(還好天黑得很早!)

 

 IMG_8447

於是我們又走回了城牆之內(下圖據說是個很有名的廣場,但我快冷死了)

一路上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像賣火柴的女孩,

一根火柴的溫暖就足以讓我覺得置身天堂,不是我容易滿足,

是外面實在太冷惹啦!

IMG_8458

在這個廣場邊,有間招牌是戴著皇冠的蝴蝶餅的蛋糕店,

我永遠記不得我去過的店家的名字,畢竟我都很隨機的看到覺得喜歡就進去闖那種。

我們一人點了一杯熱茶和一塊蛋糕,就這樣在店裡享受溫暖,

反正我們都已經身在這裡,從窗裡享受美景也不是件壞事。

然後在這兒寫了些明信片,那個時候我真心感到無比幸福~~

(所以如果很多景點我們沒去請不要怪我們,我們就是如此奢侈浪費,

一整個下午都耗在咖啡廳裡啊~~哈哈哈哈哈)

IMG_8288

華燈初上,聖誕節前的羅騰堡又美麗又浪漫。

這天我們點了兩杯加了熱可可的貝禮詩,吃了市集裡的小吃,

回民宿繼續嗑了兩碗泡麵。

啊~~~~好開心啊~~~~~

IMG_8368

上圖是在羅騰堡幾乎每間糕餅店都看得到的點心,

好像叫snow ball來著(日本人好像很喜歡,因為都有日文翻譯)

於是我忍不住好奇也買了一顆來吃。。。。

超難吃啊X!吃起來很像裹了甜麵粉(不是糖粉噢)的很油的沙其馬。。。

 

對惹,其實我在臉書有分享過那段民宿裡的奇遇,

在這裡再拿出來充版面一下好惹。。。


20111224FB 

(我依然是討厭這種說話的方式的畢取)

 

arrow
arrow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