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的Ithaca雖說是深秋,對於我這個草根性濃厚的台灣小孩來說,

已經是強烈冷氣團等級的天氣了。窗外的氣溫大概是5~15度之間,

許多身體健壯的孩子都還是穿著短袖,但我已經穿上雪靴出門惹。。。

 

但是本篇文章重點不是我有多麼年老力衰,而是冷冷的天裡,是該打開烤箱,

為自己做上一些讓身體和心裡都暖乎乎的甜點了~是吧?

話說天氣冷加上灰灰的天空,真的好容易讓人感傷,所以我們一起來用濃濃的巧克力香氣,

癒療我們的心靈吧~~(藉口真多!!!)

IMG_8125

 

 

 我的巧克力布朗尼食譜是來自英國名廚奧利佛,然後以自己的口味調整後整理出來的

因為英國人不怕胖不怕甜,但是身為活在瘦子才正的價值觀下的台灣,

怎麼可能不怕!!!!(怨)

所以奶油和糖的比例我都調整了一下

(新聞就會說:進行一個調整的動作<--這文法究竟是誰教的!)

烤出來的布朗尼不會太乾,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甜度剛剛好很療癒!

而且非常簡單,請大家在寒冷的冬天務必試試看。

 

準備材料:

無鹽奶油  200g

巧克力     200g (我準備的是 30% milk chocolate 100g + 70% dark chocolate 100g)

                      也是因為巧克力本身是含有糖分的,所以食譜裡的糖可以減少,

                      另外我發現巧克力的品質也會影響蛋糕本身是否可口

                      我用的是GODIVA的巧克力(下重本!)

                      結果是完全回不去一般巧克力做的蛋糕!(請小心服用本配方)

蛋          4個

麵粉       0.75杯

糖          1杯 (原食譜大約2.5杯,是想逼死誰?)

可可粉    1包(我用的就是一般女生生理期愛喝的熱巧克力粉,

                    這個也含糖,所以糖不用那麼多)

baking powder  1小匙

檸檬汁    1大匙

            我喜歡用新鮮檸檬,超過一大匙也不會怎樣。。。(任性)

            因為又是巧克力又是糖又是奶油,加點檸檬汁可以讓口味清爽一些(個人意見)

香草精   1小匙(沒有也沒關係,這就是個花俏的玩意兒)

堅果      依個人喜好(我通常是看家裡有什麼加什麼,杏仁,核桃,榛果都可以)


作法:(烤箱預熱175度C)

1. 將巧克力,奶油隔水加熱到熔化成液體狀(要持續攪拌均勻)

DSC_2654

(謝謝帥氣的鄰居小朋友幫我拍的照片)

2. 打蛋,加入糖,香草精,baking powder和檸檬汁,拌勻後稍微打發

 (就是變成有點白白的細緻泡沫那樣)

3. 將融化後的巧克力和奶油(不要太燙)加入步驟2的蛋液裡

   (太燙會變成蛋花湯,這樣我也救不了你!)(冷漠)

4. 將麵粉,可可粉過篩後加入巧克力蛋糊裡,攪拌均勻

5. 將堅果撥碎(也不用太碎,大概半顆花生米那麼大吧~)丟入麵糊喇一下

6. 送入烤箱,大約烤25~30分鐘(刀子插入拿出來不沾蛋液就算烤熟惹~)

 DSC_2663

(這張也是帥氣的鄰居小朋友幫我拍的照片)

最後,請搭配一球哈根大司香草冰淇淋服用!

(剛剛不是說天氣冷嗎?吃什麼冰淇淋?)

(我家有暖氣不行嗎?哼!)

謝謝大家。

 

附註參考:

打發程度分類可以參考 euphcafe愛在廚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朗尼 布朗尼食譜
    全站熱搜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