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haca農夫市級的臉書上,前些日子宣告了現在是玉米的產季,

這時我的主婦魂又忍不住燃燒惹起來~

IMG_7037 

主婦最愛在菜市場買當季新鮮又便宜的農產了!

可是我雖然是主婦,但絕對是愚婦而非巧婦,

要拿玉米來做什麼?(玉米濃湯?買罐頭就好惹~)

是的,能輕鬆做的本人絕對不會以複雜的手續完成,

如果巷子口就買得到水煎包,誰還要自己做水煎包呢?

(說到這兒我又要仰起頭來以免眼淚流下來惹。。。。)

回到玉米糕上。。。。。。

然後我突然想起在英國的某一天,

約莫是我又睡到自然醒的下午。。。走進廚房,

我的巴拉圭華僑室友說她買了一台果汁機,

說要做巴拉圭常常吃的玉米糕我要不要吃。。。

當然要啊~我的室友隨便做菜都好好吃柳~誰不要?

 

腦袋突然想起那飄滿玉米香氣的Flat24廚房,哎啊~~好想吃~

於是我就寫信去問了已經當媽媽的她,他的回信只有四行。。。

第一句是:我沒有確切的材料份量ㄟ 都是目測的。

 

有沒有這麼酷~~我最崇拜靠直覺的廚師惹!

第二句是:材料:玉米粒大約2杯、蛋一顆、鹽巴少許、沙拉油少許、牛奶少許。

但我非常記得,當時她告訴我,如果是新鮮玉米就會更香更好吃~

所以這次我準備了兩隻玉米。(自己用刀慢慢把玉米粒削下來蛤~)

IMG_7063

 

第三句是:把以上東西丟進果汁機裡打一下,一下下就好、要留一些整顆的玉米粒。

IMG_7065

第四句是:然後加入CHEESE塊,放進烤箱裡烤至全熟就好了

我大概用350度F烤25分鐘,表面會有一點點焦,那樣超好吃的~~

第一次用的是圓型烤盤,有點大,所以烤出來的非常淺。。。

IMG_7038

上面一片一片的是cheese塊

後來我就去買了小一點的拋棄式烤模,

進烤箱前把cheese塊喇進去玉米糊裡,最後拿出來就用湯匙直接挖來吃~~

IMG_7067

不小心吃到整塊cheese的時候,就會覺得好幸福噢~~~~

IMG_7068

 

因為食譜實在是很短,所以我很認真地做了第二次,看看照片能不能充些版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米糕 食譜
    全站熱搜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