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rnisg pasty  

『英國的食物』這個詞似乎非常惡名昭彰,不過我覺得我特別幸運,

唸書時住在伯明罕,那裡有我吃過最好吃的印度咖哩,現在則是住在(水費高昂的)英格蘭西南 區德文郡首府Exeter(艾克西特)

可能是這裡以觀光產業著稱,因此這裡的餐廳在tripadvisor大部分都有四顆星以上(不過我踩過五顆星的地雷就是)

Cornish Pasty是我個人覺得,在英國傳統食物裡,吃過會有幸福(癒療)感的食物。

傳統Cornish Pasty的內餡主要是牛肉,馬鈴薯,大頭菜,外皮是有著濃濃奶油香氣的酥皮,

而不吃牛肉的我,最喜愛的口味是pork & apple(豬肉和蘋果)

這是Cornwall地區的傳統食物,同時也獲得歐盟的PGI認證(Protected geographical indication) ,

也就是說,一定要是這個地區,以傳統做法,並且要部分以手工完成的文化特產。別地方的,不可以冠上這區的地名,

最有名的例子應該就是法國香檳區的香檳才能叫香檳,其他地方的只能叫氣泡酒這樣。

 

我個人覺得可以抵過一餐,但我們家潛力股(註)應該只是把它當成塞牙縫的點心(吧),

真的很好吃,下次來英國西南邊,記得買一個邊走邊吃蛤~

 

註:唐立淇老師說胖子都是潛力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