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的生活費高昂已經是舉世皆知的事情,

但是昨天我們收到一張身體健康的人都會心臟病發,

幸福的婚姻都要因此瀕臨破裂的水費帳單。

water bill  

當我一把帳單PO上臉書靠北一番之後,住在天龍區倫敦的兩位朋友立馬告知這價位實在非常不合理,

住在台北天龍區的朋友也好奇地問我,這水喝了是不是可以返老還童?甚至有人懷疑我在英國偷偷過起貴婦生活,家裡養了一個游泳池。

 

最後,在這則BBC的專題報導裡,找到了一些解釋:


由於我住的地方位於英格蘭的西南區,這裡擁有非常絕美的海岸線,因為美麗的風光,

吸引了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加上大海之所以納百川,所有大城市河流的汙染,最後都往這片大海排放,

因此,政府撥出了20億英鎊(大概1000億台幣)的預算整治汙染。

而這筆錢,最後要由(少數的)西南區民眾共同分擔,才會造成這天那麼高,摸不到邊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害怕的水費。

 

希望我老公看完以後,能瞭解不是我浪費水(畢竟我很不喜歡洗頭),

而是連英國人也覺得不太公平的情況造成的,但是,要讓全英國的人都一起負擔西南海岸的淨灘費用,

看起來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不管在世界的哪裡,我們都可以知道,所有的美好的事物,都必須付出代價的。

http://www.bbc.co.uk/news/10610691 

arrow
arrow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