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ep calm and carry on  
這張海報大家一定不陌生,近幾年來幾乎隨處可見,還有許多改編的版本

(個人最愛的是:KEEP HAPPY AND EAT CUPCAKES),第一次見到這幾個字時,

覺得很有力量,但是一直不知道這個圖騰和標語是哪來的,

直到剛剛我家愛妻帥博士(這是他的新稱號)放下ptt,查了一下,然後告訴我這個故事。



這是二次大戰時,英國政府為了安定民心而製作的海報之一,當時一共制作了三個版本:


1. "Freedom is in Peril, Defend It With All Your Might"

(自由正岌岌可危,盡你所能地捍衛它)
2. "Your Courage, Your Cheerfulness, Your Resolution Will Bring Us Victory"

(你的勇氣,鼓勵和決心,會為我們帶來勝利)

以及這一張,打算在德軍如果佔領英國時,鼓勵(或安慰)民心,希望英國人保有驕傲與冷靜,然後堅持下去。

為了表現出這是來自國王的聲音,因此上面的圖騰採用了國王喬治六世的王冠。

因為最後德軍並未佔領英國,因此這張海報並未公開發行。

直到西元2000年,被一家書店老闆無意中發現,將之裱框掛在書店牆上,

之後因為太多人詢問,加上新聞的報導,這張海報便開始在世界廣為流傳。

也許我們不能想像,當心愛的家園被轟炸,被佔領,

當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自由被剝奪是什麼樣的黑暗時刻,

但是我希望能藉由分享這張海報的故事,在大家每一個人生裡小小的黑暗時刻,能帶來一點光亮。

我曾經看過一個故事,那個故事告訴我,無論眼前的路有多黑暗,有多無止盡,

只要再多一點勇氣與堅持,最終一定能看見隧道盡頭的光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ep calm and carry on
    全站熱搜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