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造訪巴黎,是那年的一月一日,沒做功課,
只知道那裡是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

當時巴黎街頭每一間糕餅店,都陳列著帶著王冠的派,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只覺得奶油的氣味甚是好聞,我好想買一個來吃吃看,
只是,當時的旅伴覺得那東西看起來簡單平凡,
連上面的王冠都只是紙做的很粗糙,

於是我就這樣經過一間又一間陳列著國王餅的糕餅店,離開巴黎。

IMG_5827


後來因為追日劇『深夜烘培坊』才知道法國新年吃國王餅(Galette des Rois)的傳統
日劇裡說,年紀最小的小孩子要躲在桌子底下,待餅切好之後,可以指定誰吃哪一塊。
國王餅裡會藏一個瓷偶,誰吃到誰就可以當一天的國王,除了可以指定在場的人做事之外,
一整年也都會有好運氣。
劇中有一位需要幫助的女孩,於是切餅的老闆刻意將餅切成大小不一的樣子,
指定誰吃哪塊餅的小男孩,特意將最大的一塊留給了那個女孩。

當時的我才知道,原來這餅這麼好玩,而且看起來好好吃啊~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哪一年的新年,吃到國王餅!

IMG_5833

雖然住在歐洲,但EXETER畢竟只是個地方城市,
街上的糕餅店主要賣的都是Cornish Pasty,

雖然那也很好吃,但沒有國王餅沒有國王餅沒有國王餅啊!

也剛好,孩子漸漸大了,當爸爸的老王終於知道怎麼跟孩子相處
(大概心智年齡接近了吧)
於是,上網找了食譜,雖然翻遍大街小巷也找不到吃了可以當國王的瓷偶

(反正家裡王位也只有一個,我們都得聽命于她)
我仍然決定要想辦法作出一個國王餅!(堅定)

結果隨便搜尋就一大堆,最後我選了Carol 自在生活:國王派

詳細的材料做法我就不再贅述,大家可以點選連結參考Carol老師的食譜。

在這裡我只補上我自己做完之後的小小心得:

1. Carol老師食譜的派是七寸大小,但我的派模是九寸,
因此派皮的份量我準備兩份,內餡忘了增加,所以做出來的派有點扁。

2. 我在派皮切割完成後,要放到派模時,因為溫度不夠低,派皮整個軟掉,
所以派型就會不夠好看,因此我建議如果是做兩份派皮,
可以在冷藏前先分成兩份,一份切好放好後,再拿另一份出來桿平切割。

3. Carol老師說這食譜的杏仁粉不是一般沖泡飲品的杏仁粉,
要烘培材料行才買得到,但是。。。我買不到,
所以我真的用沖泡飲品的杏仁粉兩包下去,
也因為沖泡飲品已經含糖,所以內餡食譜的糖我就沒加了。(其實很香很好吃耶XD)

4. 記得一定要戳通氣孔一定要戳通氣孔一定要戳通氣孔,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我忘記戳,結果餅差點爆炸。。。

5. 雖然沒有瓷偶,但我們有國王。附上我們家的國王照!祝大家新年快樂~
(那個皇冠是我某一場婚宴戴的皇冠,拿來給國王餅用還算精美XD)

IMG_5835  

arrow
arrow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