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今年已經到了十月,英國的清晨只剩四度,

實在很需要暖呼呼的點心陪伴我們接即將到來的暗黑冬日。 
CIMG1319.JPG 

自從愛上Waitrose之後,看到他們每個月出版的期刊,
都會忍不住拿回家看看,試作裡面提供的食譜(尤其是甜點)
九月份的封面就是這一款美麗的蘋果塔,我一直等到十月才有動力試做,
目前做了三次,第一次覺得油耗味太重,也太甜(已經減糖了耶!)
而且食譜上的做法不容易捲出漂亮的蘋果花。
第二次因為有米國前鄰居好友來訪,想搬出一個厲害的東西嚇嚇他們,
所以調整了一些配方,針對油耗味和過甜,以及裝飾的問題,調整了一下,
可是我忘惹拍照,但朋友回台灣後,希望我可以分享食譜。。。

所以做了第三次(為了拍照XD)
這一款甜點步驟有點多,但人生不就是這樣,
我們都在每一次練習中找到問題,然後變得更好,更熟練,
雖然有很多覺得麻煩的時刻,但只要耐著性子,總會看見隧道盡頭的光亮,
不可以偷懶,沒辦法欺騙,每個過程要小心翼翼,才有可能看到令人滿意的成果。

廢話已說完,我們來看看要準備哪些材料:

CIMG1281.JPG 

派皮(九吋烤模):

中筋麵粉 (Plain flour)   150g
Spelt Flour (若找不到可以用高筋麵粉替代) 50g

細砂糖  3小匙(原食譜為3大匙)
無鹽奶油(冰過,切小塊)100g  
蛋  一顆(原食譜只用蛋黃,但剩下的蛋白很浪費,所以我用全蛋)
檸檬汁  半顆(可解決油耗味的問題)
肉桂粉  一小匙 (原食譜為荳蔻粉,但我沒有,也不想買(顯示為有個性))
檸檬皮屑 少許 (依然是為了解決油耗味<--是有多怕油味)

杏仁奶油內餡:

無鹽奶油(室溫軟化) 100g 
細砂糖    35g(原食譜為75g)
蜂蜜       50g
蛋           2顆
杏仁粉   100g
中筋麵粉  2大匙

蘋果裝飾:

蘋果  兩顆
蜂蜜  一大匙
杏桃果醬  一大匙
水  一大匙

派皮作法:

家有麵包機者,請把派皮所有材料丟到麵包機裡,揉麵20分鐘,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CIMG1286.JPG 

無麵包機者,請買一臺麵包機!

阿,不是啦,是辛苦一點用手揉到所有材料均勻混合。
以前沒有麵包機(或攪拌器)時,我會先加麵粉和奶油,抓揉到有點均勻的程度後,
加糖(揉一下)-->加檸檬汁(揉一下)-->加蛋(揉一下)
然後加入肉桂粉和檸檬皮屑,再揉一下。。。。(辛苦了大家)
CIMG1297.JPG 
揉好之後,請將麵團擀成比烤模大一點點的圓形,放到烤模中,
鋪上一張烤盤紙,壓上烘培豆,放到冰箱冰30分鐘(或冷凍15分鐘)
CIMG1298.JPG 
我會分兩天做,先做派皮到這裡,其他的明天做,因為有點累。。。=_=

隔天烤箱先預熱到200度,派皮偕同烤盤和烘培豆們一起進烤箱烤20分鐘,
之後取出烤箱放涼。

等待烤派皮的時間,可以來處理杏仁奶油內餡和裝飾用的蘋果。

杏仁奶油內餡作法:
(我先假設大家都有電動攪拌器)

1. 將軟化的奶油和砂糖放到攪拌盆裡攪打均勻至奶油稍微變白
(我建議先用手動的方式將糖粉和奶油稍微混合再用電動方式攪打,
否則糖粉會滿天飛。。。。)

CIMG1290.JPG 

2. 依序加入蜂蜜,攪打均勻後,蛋一顆一顆加入(也就是打一打再加下一顆)

CIMG1293.JPG 

3. 依序拌入杏仁粉,麵粉,和少許鹽,至所有材料均勻混合

CIMG1295.JPG 

組裝合體以及裝飾:

1. 趁派皮還沒烤好,或等待放涼的時間,
    將蘋果對切去核,切片後加入檸檬汁和一大匙水稍微煮軟放涼


(一定要放涼,不然會燙!)
(我在這兒也加了一點肉桂粉,這是個人喜好~喜歡的可以學)

CIMG1307.JPG 

2. 將杏仁奶油內餡均勻鋪在烤好放涼的派皮中

CIMG1310.JPG 

3. 將放涼後的蘋果片稍微捲起,直直插入杏仁奶油餡,排出一朵朵花兒的形狀

CIMG1312.JPG 

烤箱預熱180度,烤40分鐘(但我每次烤37分鐘就有點焦,所以要看各家烤箱狀況)

如果烤完要馬上吃(千萬不要,會燙!(是要講幾遍))
那我們就來做最後的上釉的動作。

如果是隔天要吃,那就冰到冰箱裡,隔天再來進行上釉這件事。

上釉:

1. 一大匙蜂蜜+一大匙杏桃果醬+一大匙水 煮到微沸後熄火

CIMG1315.JPG 

2. 用刷子把上面的東西刷到蘋果塔上,就可以上桌惹~~

CIMG1317.JPG 

打完收工,祝大家都能吃到好吃的蘋果塔~

arrow
arrow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