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最後一個小時,很想寫下一些什麼,卻不知道從何開始。

生了孩子之後,日子就是一天接著一天,於是一周接著一周,然後一個月接著一個月,現在是一年接著一年了。

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手忙腳亂,到現在慢慢適應到哪都要隨身攜帶這孩子(以及她的一切用品),
這一年,我們終於開始旅行,鼓起勇氣去了倫敦,巴黎,巴塞隆納,雖然每次都累到不小心放空就睡著,
但和老公帶著孩子一起旅行,還真的是生活中很甜蜜的回憶,我們學著把步調放得更慢(因為本來就很慢),
學著找尋當地人生活的方式,學著在旅行中什麼都不做,只是陪著孩子玩耍,呼吸新鮮空氣,
每一次旅行,我們都變得更依賴對方,孩子也更懂得隨遇而安。

這一年,我的女兒從爬行,站立,到學會走路,本來一直要我牽著的手,現在會掙脫我往想去的地方去,
會甜甜地呼喚我,很努力的說出新學到的單字。
這一年,實在有太多太多事情發生,我卻一直沒能好好記錄下來。
這一年,我兩個高中時代就認識的哥兒們分別成了家,沒能參加他們的婚禮。
這一年,有幾個好朋友懷了孕,我卻沒能在她們身邊握著她們的手,告訴她們我跟她們一樣期待寶寶的到來。
這一年,我和老王漸漸找到生活平衡的方式,於是我終於有空能做甜點,化妝,好好過節日。
這一年,雖然在地球的另一端,但仍然有機會見到了幾個很重要的朋友。
這一年,因為在地球這一端,所以終於和想念很久的這一端的朋友見了面。
這一年,在地球的這一端,認識了好幾個和我來自同一個地方的朋友,總是能懂得我在異鄉因為孤單與無助而引發的憂鬱。

這一年,收獲很多,也失去了一些,然後留了一些遺憾,偶而還是會和老公吵的想餓他個三天,
也曾經對任性的女兒大哭著說妳到底要我怎樣(媽媽也任性起來就是),可是依然清楚我還是好愛他們。

我記得2014年初我是這樣在臉書上喊話的:2014新年,我不許願,我要努力朝希望的方向生活著!
我覺得我很認真地在過2014的每一天。

2015年,
我想學著把慾望再降低一些,想為身邊的人多付出一些,也希望自己能有多一點時間閱讀,
能靜下心寫一些東西,然後每天可以撥一點時間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