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自己動手做麵包,實在是太有成就感惹~

但是我又很怕這種歐式麵包吃太久會膩,而且我又很喜歡做(以及吃)法式土司,

歐式麵包似乎不太適合做法式土司,剛好,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有分享了另一款五分鐘麵包

(你們說,這本書是不是我的聖經來著!)

但是這次我覺得不止五分鐘。。。。請大家耐心看下去。。。。。。

IMG_6904


  

這款軟式麵包要準備的材料比較多一點,不過手續一樣簡單,

 

麵團

必修材料:

溫水 1.75杯(420ml)

乾酵母 (active dry yeast) 1.5大匙

鹽 1.5大匙

蛋 4顆(打散備用)

蜂蜜  0.5 杯

無鹽奶油  0.5杯(4oz/112g)融化放涼

(我是用隔水加熱方式融化,其實我覺得放軟就可以了。。。)

中筋麵粉  7杯(35oz/980g)

 

選修材料:

蛋汁少許(上色用)

黑芝麻(裝飾用)

 

作法:

將上面必修材料倒入塑膠桶攪拌混合均勻

(這是個練二頭肌的好機會,請大家不要放過!

之後加蓋在室溫靜置發酵2小時,再放入冰箱3小時低溫發酵。

 

使用前要在室溫發酵90分鐘。

 

照片的辮子麵包,也是約莫一個葡萄柚大小的麵團,分成三等分

分別揉成圓條狀,然後綁辮子,放到烤盤裡(我都會加一層烤盤紙防沾)

喜歡的上面可以塗上一層蛋汁,撒上芝麻。

(我天生不愛綴飾。。。都妹有)

發酵90分鐘後,烤箱預熱到350度F(175度C)

烤20~25分鐘就可以了~

IMG_6907

當然,也是要放涼以後切片再吃(小心燙啊!)

 

這次的麵團因為加了奶油和蜂蜜,吃起來的味道會更為濃郁,香氣也更豐富,

我後來切了幾片煎成法式土司,真的是一千兩百萬好吃!

吃了保證回不去一般土司的法式土司啊~

 

還有,也因為加了奶油和蜂蜜,保存期限只有五天,

如果麵團一次做太多,記得分裝好放冷凍(但也不要放太久就是)

要烤的時候前一天拿到冷藏室解凍吧~

 

===========================================

後記:

我不知道為什麼瞎了眼,第一次做的時候把奶油和蜂蜜的量都看成1.5杯(三倍三倍啊!)

最後在麵包外也塗上一層蛋汁,結果烤出來根本就是超好吃的英式鬆餅(scone)啊!

真是個美麗的錯誤。

所以如果想吃scone,就多加些奶油和蜂蜜吧~(以及多跳幾次鄭多燕!)

 

同場加映:

肉桂卷

將麵團擀成長條狀,撒上糖粉和肉桂粉,捲起來,靜置發酵90分鐘。

一樣的溫度烤20分鐘就好惹~~(但我覺得我烤出來像窩窩頭兒)

 IMG_6922 

如果我家後院有熊貓,大概都會在我家門口集合打滾要窩窩頭吃惹吧~

 

歐式麵包食譜:

自己動手做麵包(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五分鐘麵包) 

arrow
arrow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