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米國生活也快一個月了,也許是有過出國刻苦生活的經驗,

再來一次除了覺得年紀真的大了的感嘆外,

其他的生活也不是那麼挑戰,是說一個人在鄉下難免想家。。。。

說到這兒我的頭一定要抬起來,不然眼淚就掉下來惹。。。。。

 

很幸運,住的地方附近有兩個mall,一家亞州超市,幾乎什麼都不缺,

難買的是合口味的東西。

美國超市大又大,以前非得到costco或Jason's買的東西,這兒走路的距離就買得到,

(但我是雷霆腿很能走,請大家不要學我)

 

可是有件事情一直很困擾我,那就是身為麵包控的我本人,

每每吃到美國超市賣的麵包都會感嘆自己怎麼這麼命苦~~~~~

麵包的氣孔很大,大到你拿起一片土司他自己就會分解,

如果你要煎法式土司,整個土司就會變得異常脆弱。。。。

加上烤過之後吃起來都會有種酸味,有的沒烤還會臭臭的,

是不是要淚眼問蒼天喂什麼襪價擬拍命~~~~~

 

於是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愛書『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這本讀書心得還沒寫柳~~)

這本書在台灣的時候我就愛不釋手,所以將他隨身帶著遠渡重洋,

還好行李只是掉了一天,不然我會因為這本書不見而奔潰吧!

 

這本書裡剛好講到作者發現了一本救命食譜

"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ites a day"(五分鐘歐式麵包)

(By Jeff Hertzberg & Zoe Francois)

只需要攪拌而不用辛苦揉麵,僅依賴低溫長時間的發酵,就能產生皮脆心軟的歐式麵包!

如此神奇,怎麼能不試試?

 

由於作者在同一本書中提出了食譜的智慧財產權是屬於每個熱愛下廚的人,

所以我就在這兒大膽地分享作者提供的麵包食譜嚕~

 

材料:(一杯麵粉為 140 g,一杯水為240 c.c.)

溫水(稍微高過體溫即可) 三杯

乾酵母 1.5大匙

鹽 1.5大匙

中筋麵粉 6.5杯

 

麵團作法:

把所有材料攪和在一起(?就這樣???)

放入約五公升容量的有蓋的桶子裡

我手邊沒蓋子,所以用保鮮膜代替,

作者提到,不要用密封不透氣的容器,好讓發酵期間產生的氣體有地方可以去)

在室溫下靜置發酵兩小時,到麵團表面膨脹攤平為止

這時候麵團會長很大,超神奇的~~

之後放入冰箱三小時,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備料與製作過程非常容易,只是等待時間較久,是不是非常適合懶惰的人呢~~(轉圈)

IMG_6847  
  

烘烤方法:

先在手上和麵團表面撒點麵粉,抓起壘球大小的麵團

(作者說葡萄柚。。。但葡萄柚有大有小啊媽媽)

稍微揉整成你想要的形狀(?)(這麼隨便?)

放在撒了麵粉或玉米粉(防沾用)的烤盤紙上

再進行最後一次發酵(就是放著不要動)約60~90分鐘

(作者說原作者說只要20~40分鐘,但作者覺得放久一點比較好)

我自己實驗了30分鐘與70分鐘兩種,真的放久一點好吃

 

烤箱預熱450度F(230度C)

下層烤盤放一個裝水的烤盤,上層把要放麵包的烤盤一同預熱

(原作者說上層烤麵包要用陶板,但誰有那種東西!(拍桌)所以我也是用烤盤)

發酵好的面包用刀子劃幾條線,烤20~25分鐘就好。

等麵包冷了就可以切來吃了~~

IMG_6849  

剛烤完的麵包跟石頭一樣硬,請不要隨意拿起來丟人(或覺得自己命苦怎麼會失敗)

一來會燙傷,二來這種情形正常的很~

涼了麵包就會變成外皮酥脆內心柔軟的歐式麵包惹~~~

 

這種麵團,拉長就變成棍子麵包,捏圓就是歐陸麵包,

壓扁就是pizza的餅皮,弄小一點就是餐包,

我灑了迷迭香再進去烤,就變得很高級~~~~(撥劉海)

 

是的,就這麼簡單,但我廢話還是這麼多,

希望大家在廚房都能找到自己啊~~(啾)

 

 

arrow
arrow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