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童年的氣味,美式蘋果派,是我童年最香甜的記憶。

小時候剛好和鄰居念同一間學校,早上由爸爸帶一群小朋友上學,

下午由鄰居媽媽拎一群小朋友回家。

回家的時候,鄰居家的阿姨總會大展廚藝,印象深刻的有黃蓉用來騙洪七公教郭靖降龍十八掌的『叫化雞』、

還有我最愛的美式蘋果派。

一邊烤一邊嗅著由烤箱裡飄散的奶油混著肉桂的香氣,這樣的味道總讓我覺得幸福又安心。

applepie01 

準備器材:

8吋烤盤

準備材料:

派皮材料:

無鹽奶油  200g

中筋麵粉  370g

鹽           3/4小匙

冰水        約一杯(酌量)

 

派皮作法:

1. 奶油以室溫放軟,與麵粉(過篩)、鹽混合

(秀氣一點的可以用機器,我本人很豪邁,其實可以直接用手(戴手扒雞手套)抓馬揉麵糰)

2. 慢慢倒 入冰水,繼續以手揉麵到感覺麵糰不沾手又有點Q彈即可

(我的水並沒有全部加完,但是加多少我真的忘記惹)

3. 將麵糰分成兩半,用桿麵棍桿成比烤盤大一些的圓形(一大一小,大的當底,小的當蓋子)

4. 將麵皮放入冰箱一個小時

(我其實忘了桿麵就把麵糰放到冰箱,最後也沒怎樣。。。所以忘了這步驟不要緊張!)

 

Tip:因為這個派皮本身沒有甜味,所以你想拿來做雞肉派類的鹹派也可以用這個食譜的派皮唷~

 

內餡:

內餡材料:

蘋果  4個(我建議挑便宜的吃起來帶酸澀口感的,那種烤過超好吃!)

糖     85g(個人口味不太愛這麼甜,所以我沒加那麼多,大概2/3的量吧~)

中筋麵粉  3大匙(我也曾經忘記加,也沒怎樣,只是加過內餡口感比較濃稠)

肉桂粉 1/2小匙(個人超愛肉桂,所以我都加很多,大概三大匙吧~)

檸檬汁  1大匙(身為主婦切了檸檬沒用完覺得很某菜,所以我通常會加半顆檸檬的檸檬汁)

Tip: 加檸檬汁這一招不是每個人都來的,我喜歡是因為檸檬的酸味會帶出自然的香氣和甜味

      另外,檸檬可以防止蘋果氧化,烤出來的蘋果內餡顏色會很新鮮不會黑黑的~

      (食品外貌協會的可以參考~)

 

作法:

蘋果切薄片(我是直接丟到平底鍋裡,能少洗一鍋是一鍋)

均勻地滴上檸檬汁

混合糖、肉桂粉和麵粉

開火煮到蘋果軟化(食譜上是說要加奶油下去炒,我覺得太油膩,省了!)

可以加一點點水,能幫助蘋果快點軟(不要太多蛤~)

蘋果放涼

 

=======一個小時過去===========

烤箱預熱 200度

烤盤可塗上一層奶油,鋪上大一點的那張麵皮(不可以拉扯喔!)

把放涼的蘋果餡料放到麵皮裡,在用小張一點的麵皮當蓋子蓋上

邊緣可依照喜好捏出自己喜歡的樣子(我是隨便捏啦,有合起來不要露餡就好)

我習慣在派皮上塗上一層蛋黃,這樣烤出來上面會亮亮黃黃的,很好看~

 

最後,用150度烤40分鐘(放在最下層)

烤完要小心燙,慢慢吃喔~啾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蘋果派
    全站熱搜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