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到花蓮走了兩趟,這兩趟,橫跨了我人生不同的階段。

去年11月初,還剩20多天就要步入禮堂的我,突然焦慮地喘不過氣,

於是向台北告了一個週末的假,我決心出走,這時突然想起五年前那次相遇,

他好不好?我想去謝謝他,因為他給的溫暖,讓我重新找到擁抱人的勇氣。。。

然後,我坐上了往花蓮的火車。

 IMG_7842_1105  

因為希望這是一次『拜訪』而非『打擾』,因此選擇了另一個住宿的地點『徐徐的溫度』,

也因為如此,開啟了我與花蓮的另一段緣分。

 IMG_7678_1  

記得當時預約住宿的時候,溫姐體貼地問了我們是幾個人旅行,

當我告訴溫姐我一個人的時候,溫姐馬上就告訴我,徐哥可以來車站接我到民宿,

但生性非常不喜歡麻煩別人的我,最後在GPS輸入了『徐徐的溫度』的地址之後,

到了花蓮車站,便立馬租了一台小綿羊~~(咩~~)

 IMG_7828_1105  

到了花蓮,一股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湧上心頭,有點忐忑,

雖然不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但是把老王一個人丟在台北心裡難免有些牽掛(與愧疚),

但想到以後連睡覺都不得安寧,呃。。。都有人陪伴,那麼兩人就先感覺一下短暫的寂寞也不是壞事吧~

 

當我騎著小綿羊在花蓮市區亂竄,怎麼找也找不著『徐徐的溫度』時,

忽然看到路邊有位帥氣的大哥,心想向他問一下路好了,

於是我停在他的面前,然後,對方未等我開口就先開口:『妳是小夏嗎?』(自己名字消音,改藝名)

我(大驚!!他會通靈嗎?):『呃。。。你是。。。?』
然後眼角於光暼見了很不明顯的招牌。。。

原來,徐哥知道我快到了,因為怕我走丟,所以先到門口來等我柳~超溫馨的!

因為我整個身心靈都已經接近凋零的狀態,到了徐徐的溫度後,就不打算出門觀光惹,

於是,好心的溫姐因為擔心自己旅行的我會不會是因為生活受了什麼挫折,

那一個晚上我們兩就坐在客廳東拉西扯,聊了好多好多~直到我發現早睡的溫姐快不行惹,

我才驚覺自己多麼失禮!快快放人去睡!

這天晚上,帶著些許孤單,因為徐徐的溫度像家一樣,我睡得很好很好,直到清晨的陽光把我叫醒。

有什麼比被陽光自然叫醒還幸福的事情呢?有!那就是徐徐的溫度的早餐!

 IMG_7696_24_1  

(有圖有真相所以詞窮的我就不多說惹~)

IMG_7716_24_1  

那天是我的生日,一早就吃飽飽,感覺這是個美好的開始呀!

吃飽喝足以及又聊了一會兒之後,徐哥介紹我去『雲山水』走走,

我又一個人騎著小綿羊出門惹~

IMG_7731_1105  

一路上陽光燦藍,整條路上只有我一個人(?),於是我大聲唱著陳綺貞的歌,

心裡感到無限舒暢(是說路人不一定舒暢就是。。。對不起啊,花蓮的朋友)

 IMG_7782_1105  

到了雲山水,我揀了一棵湖邊的樹坐下、看書、發呆、拍照。

然後收到了幾個朋友傳來的生日祝福,很是溫暖。直到蚊子們把我驅逐出境,

於是我一路往南衝到了七星潭,只是提前轉了個彎,然後發現了另一個寧靜的角落。

可是我想念那一片鵝卵石,還是決心要找到為止。

IMG_7825_1105  

曬了曬太陽,黑了。嗑了兩球冰淇淋,祝我生日快樂。接著,去法采吧!

有別於剛剛的陽光燦爛,走進法采有種涼快又溫暖的感覺,

老賴西瓜隊上午剛剛跑完了太魯閣馬拉松,每個人都有種虛脫的氣息,

然後,冠羽帶著陌生的眼光,努力回想我到底是誰!!(登愣~~好糗啊!)

其實也不能怪他,誰叫我這麼久沒回花蓮?

IMG_7903_1105  

不過當我娓娓道來,當時我是如何被他感動,現在我為什麼來到這裡,

還好,他想起來了!(顯示為鬆了一口氣)

聊了這些年來的變化,也感覺到法采有些不同,冠羽有些熟悉也有些改變,

這幾年,冠羽應該是影響我最深的一個人,他從不認為自己在給予些什麼,

而是希望在每個來來往往的人心裡,播下一些種子,如果我們願意灌溉,有一天,就可以看見萌出的芽。

冠羽從來就不是個想靠咖啡廳賺錢的老闆,用朋友的角色,為我煮了一杯咖啡,

IMG_7918_1105  

阿仰也切了一塊他做的蛋糕,他說:『自己人,不用裝飾了吧?』

我好感謝他給的這一塊不裝飾的蛋糕,如同真正的緣分無須過度的付出。

那是我近半年前回花蓮的溫暖記憶。

IMG_7905_1105  

最近這次,像是回家,很高興,看到你們都好。

 

在花蓮有許多不一樣的住宿地點,但有些僅止於銅錢冷冰冰的溫度,

而我在花蓮的這些像家人的好友們,卻給了像家的溫暖,

不管你從哪裡來,不管你是誰,只要你累了,他們就會像家一樣,給你力量。

 

住宿資訊:

法采時光Cafe:http://www.wretch.cc/blog/ian2006

靜巷:http://www.wretch.cc/blog/laneno27

徐徐的溫度: http://www.wretch.cc/blog/slowlyhsuhsu/1270672

 

我在這裡,找到了一種歸屬感,看見了以後想要的生活,也認識了一群從不吝惜付出的朋友們。

我覺得,我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