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集說到金門公園,光是這個公園其實就可以讓你耗上一天

但走著走著也是會口渴腿痠,如果接近傍晚時分,

別忘了

 

之五:

到『Cliff House』(懸崖屋)喝杯咖啡

餵什麼不能吃飯?(因為很貴!!!!)

IMG_6385 

這房子所在的地點,就在海邊的懸崖上,於1863年由一個很有錢的人(?)開始開發,

就在這裡建造了一個非常豪華的私人泳池俱樂部,而舊金山也開始由此發展。

現在的房子是近幾年來改建的,相當有現代感(其實我不是很喜歡)

但這號稱舊金山最美的日落,還是得來看一下的,是吧~

IMG_6378 

不過再往前走一些,我發現了一家比較舊一點兒的咖啡廳,更有味道。

IMG_6418 

也是在懸崖峭壁上,卻多了一些時間的味道,人也不那麼多,雖然他不是正牌cilff house

但我卻更喜歡這家小酒館~

 

之六:

去買塊Cheesecake Factory的Cheese cake

 IMG_6436 

Cheesecake Factory其實是家餐廳,但也是不管什麼時候去都要排隊,

可是我又很想馬上吃到蛋糕,怎麼辦?

外帶!

IMG_6433 

習慣美式重乳酪味道的人看見這照片應該就膩惹(吧)

我一開始也是因為這樣有些害怕。。。。所以我們只買了一塊Strawberry Cheesecake試試看

IMG_6438 

美國很奇怪,什麼東西都很大而無當,就是鮮奶油特別細緻。。。我好愛米國的鮮奶油~~(轉圈)

我舀起第一口的時候就發現,天啊~怎麼這麼柔軟細緻,但不會爛噢

放到嘴巴裡才發現,這口味實在很清爽,在台灣吃習慣清淡口味的我整個龍心大悅啊!

接著在臉書發了一個訊息再回頭。。。。已經剩空盒子惹

所以隔天我們又去買了一個香蕉口味和提拉米蘇口味~也都超好吃!!!!

(香蕉口味旁邊還有鮮鮮香蕉~)

IMG_6512  

提拉米蘇也是一整個清爽(他是怎麼辦到的!!!!!)

IMG_6513 

好~這真是好蛋糕!

 

之七:

到漁人碼頭附近的農夫市集逛逛

身為主婦,最愛逛的就是有新鮮農產品的菜市場惹~(主婦魂燃燒~)

如果又有帥哥顧攤位,那有什麼理由不去?(遠方阿婆你看水果就好,看老闆幹嘛~)

你們看,有免費試吃,而且看起來真的超新鮮的~

IMG_6458 

還有假休傑克曼在賣熏衣草

IMG_6460 

其實美國大大小小的城市都有自己的農夫市集,主要目的並非吸引觀光客

而是要推廣當地新鮮的食材,並且直接跟農夫買,同時還有許多標榜有機耕作的作物

以及人道經營的養殖場(我就看過『快樂的雞生健康的蛋』的標語~哈哈)

在這兒,如果你逛累了,可以歇歇買杯手沖咖啡(男生專心沖咖啡真的超帥的啊~)

IMG_6445 

或者坐下吃些小吃(狗狗口水都要氾濫惹~~XD)

IMG_6463  

看看街頭藝人的表演

IMG_6461 

或者走進Ferry Building納個涼,也有新鮮海鮮可以品嘗

IMG_6465 

在農夫市集裡,除了農產品外,也有各類手工藝品和廚房用品專賣店(果真是主婦天堂啊~)

吃飽喝足,可以沿著海散步,前往最有名的39號碼頭

IMG_6477 

這兒就是傳說中的『漁人碼頭』(我以前只去過淡水的~~XD)

只是一個碼頭的區塊,各種商店和餐廳都有(阿甘餐廳這兒也有)

往碼頭後方走去,就可以看到一堆海獅(?)(還是海狗?海豹?)躺在木棧上

IMG_6494 

據說以前是躺得滿滿滿,現在只剩一兩塊木棧上有東西惹。。。。。。

也許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影響還真是不小。。。。。。

IMG_6489  

這天風很大,不算冷,但別忘了還是要帶件外套

 

之八:

到壁畫街(Balmy Ave.)看壁畫

IMG_6164 

這是這次行程中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到真正的壁畫街去看壁畫

舊金山的壁畫和一般印象中的塗鴉牆不太一樣,

用的色彩較為濃烈,圖像也更為寫實,

這幅是往花街的路上偶然瞧見的,也算是一償心中小小遺憾

 

據說真正的壁畫街,不長,卻有著200多幅的壁畫(全市約600多幅)

是揮灑烈愛的墨西哥風情,很強烈,熱力四射!

這些壁畫並非一般街頭藝術家的作品,而是舊金山市邀請的藝術家的集體創作,

下次,我除了要多花點時間和朋友聚聚,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泡在壁畫街裡啊~

 

短短的兩天半,貪心的旅人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盡,卻感到無限滿足。

雖然有些小小遺憾,卻為日後留下更多期待。

 

(其實我很想整個搬到舊金山去住啊!!!!!)

 

完蛋,我不會收尾,所以。。。。。就講到這兒~~下次講空虛的LasVegas吧~

 

 

arrow
arrow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