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啊,一定有很多媽媽跟我一樣,從孩子出生那天起,就像個陀螺一樣不停打轉打轉,

某天突然回過神時,孩子突然就長大了。

最近我常常翻出女兒以前的照片,剛出生的,剛滿月的,剛到英國的,

會坐了,會爬了,會走了,一歲生日,兩歲生日。。。

照片裡的北鼻感越來越淡,看著孩子長大雖然有無比的成就,

但還是好喜歡北鼻時期的樣子,

孩子啊~我們總是希望妳快快長大,又捨不得妳長大的這麼快。

本來以為有手機有相機記錄著孩子成長的軌跡就夠,

又突然很希望能和她一起拍些自己日常拍不到的照片。

Adams_6641.png

有時候會突然想道:這些日子我到底是怎麼過來的?

總覺得自己一直呈現灰頭土臉,總是狼狽不堪(是的,狼狽不堪才是我的真正日常XD),

恩,很想不狼狽一次。想穿著美美的禮服,拍漂亮的親子照,

不想因為當了媽媽,而放棄漂亮的可能。

 

於是,我跑去找了Vanessa O老師。。。

初初認識她時,是因為我想要拍自助婚紗,也想請她當我婚禮那天的造型師,

說真的,被她化過妝以後,會突然不要臉的覺得自己好正,

後來知道她也開班授課,當然要把那種可以讓自己變正的方法學回家啊!

然後我就變成了她的學生(順便創造近距離接觸女神的機會)。

其實和老師上課是很開心的回憶,老師很嚴格,

但我就是愛逼死自己的天蠍,所以學得很開心。

雖然她是老師,不過我年紀稍微大一些,而且老師又很可愛,所以她又很像妹妹,

也許是緣分,聊著聊著就變成朋友惹(到現在都還覺得不真實)。
 

開始有拍攝親子照想法後,便問了老師有沒有推薦的攝影師,

以及工作室哪位造型師有空檔(Vanessa O工作室根本女神製造中心)

結果,這位女神竟然願意親自下凡來滿我的願(常常念經真的有用啊~)

我知道其實在拍照前幾天,她才去上海出差,工作滿檔而且她是個媽媽!

能這樣排出檔期對我來說真的是喜出望外(當下我有哭出來但她不知道)

 

就這樣一直在又驚又喜的狀態下,預約禮服試穿,敲好攝影師和造型師檔期

在拍照之前,我們也在造型上交換了很多想法,找了很多資料照片一起討論

然後到了拍照那一天。。。

我們討論的第一個造型,是帥氣的白襯衫牛仔褲。

Adams_6524.jpeg

因為我女兒就是個愛車不愛娃娃不愛公主的man女孩,

所以媽媽我很想幫她留下這樣帥氣的紀錄,

我不知道她長大以後會變成什麼樣的女孩,但她每一個樣子我都很喜愛。

Adams_6539.jpeg

那天其實最累人的,是我那兩歲多一直失控的女兒。

Adams_6638.jpg

小孩就是累不得,餓不得,無聊不得。

Adams_6614.jpg

所以那天Vanessa,老師的助理,攝影師,攝影助理,

都一直在幫忙處理這個活力十足,很愛說不要,很愛東摸西摸的死小孩。

(情商攝影師出借角架,她才願意乖乖在鏡頭前爬爬)

Adams_6500.jpeg

第二個造型就是穿上禮服啦喔耶!

Adams_7249.jpg

我以為穿過婚紗就夠,沒想到在試穿禮服時,

依然覺得『我的媽啊好喜歡穿上禮服的自己啊啊啊』

很開心地穿上美麗衣裳,結果我女兒開始覺得無聊覺得累。。。

然後就會出現這種畫面

Adams_7145.jpg

拍攝小孩本來就是非常不容易的,

而拍攝正在歡的小孩,對攝影師來說簡直地獄(我對不起攝影師)。。。

Adams_6877.jpeg

還好大家都很有耐心,攝影助理還在鏡頭之外逗我女兒,

讓她繼續保持笑容(以及有事做)

雖說我當時終於決定不要管小孩,只管hold住自己的姿勢和表情,

但媽媽我內心其實也冷汗直流啊。。。

Adams_7203.jpeg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當天的工作人員實在太無辜太辛苦了啊!

看到這些照片裡女兒的笑容,真的要很感謝那天在場的大家,

謝謝你們,留下了她這年紀時這麼可愛的紀錄,

(等她長大以後,拿出來告訴她媽媽也曾經年輕過XD)

很謝謝你們,幫我完成了這個願望。

那天收工後,忍不住在回家路上自拍了一下,

完全覺得寧願爛臉也不想卸妝想保留當時的模樣啊!

Adams_6946.jpeg

 

如果你們也想拍親子照,在這裡有一些Tips可以分享:

1. 先決定自己想要的風格(多找些照片,練習一下喜歡的姿勢和表情)

2. 網路上多找些照片給攝影師和造型師參考,才能有比較具體的方向

(因為有時候用說的,在認知上還是會有些許誤差)

3. 預約的時間要考慮小孩的作息,前一天早點讓小孩去睡

4. 我是偽單親所以沒辦法,但如果可以,最好還是有其他大人一起協助照顧小孩

5. 別因為自己是媽媽,就忘了自己還是個女人,請把這些美麗的身影留下,好好愛自己

 

分享一下當天辛苦的工作團隊:

妝髮造型:Vanessa O Makeup Studio/ Vanessa O

攝影:Adam Chang Photography

禮服:Cinderella Attic(JE Wedding)

 

 

 

arrow
arrow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