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書店看見這本書的時候,只覺得書名超促瞇的
一直拿著對著它唸著『哪啊哪啊~~』
到底是哪啊哪啊,還是哪啊哪啊是什麼?
接著,看見了宮崎駿的推薦序。。。
32c9e7bf8b7d9ddeeffae40257418a23.jpg  
『太有趣了。
閱讀時,我一直思考著這本書可以拍成電影,
如果要拍,應該是真人電影吧。
不,還是動畫比較好,過一陣子,又覺得不該拍成影像,
不能每次看到好故事,就想搬上大銀幕。
再往下讀,忍不住讚嘆實在太有趣,真是一個好故事,
我真想拍成動畫,開始思索要怎麼拍。
最後,又轉念覺得電影更好,但搞不好自己拍不出來。
如此來來回回的整個閱讀過程讓我很滿足。
然後,我又讀了兩遍。』
                                 ---宮崎駿


就是這樣,我決定把這本書帶回家。
看完這本書之後,好希望宮崎駿可以把這個故事拍出來,
動畫也好,電影也好,好久沒這麼滿足了,
這本書,讓我消失好久的想像力,
在腦海裡瘋狂馳騁,滿滿地,山林裡樹木的香氣。。。



故事的主角是個叫做『勇氣』的男孩,高中剛畢業,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於是,被媽媽不知怎低弄到一個山林業的公司裡上班
上班的地點,是個要從火車轉電車,再轉有軌道沒有電纜的不知道什麼車
到了車站後,東家的小貨車再來接他,一路到了一個手機收不到訊號
地圖上也找不到的。。。『神去村』


神去村的一切又奇妙又真實,閱讀的過程我一直覺得,
這世界上一定有這樣的地方,但能夠遇見這樣的地方
一定得要有特別的機緣。

小說裡的描述,雖然說是文字,但是在腦袋裡會變成畫面
慢慢地,我隨著文字走進了神去村
呼吸到了深山裡清涼的氣息,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與神聖
隨著村民們一派認真又單純的態度
放慢了呼吸、學習著用泰然的態度面對一切
神去的人,即使遇到死亡,也是平淡地說著『這也是沒法的事啊哪啊哪啊』
因為他們相信,所有的生命,最後的離開其實是回去
可是他們認真可愛地珍惜他們的工作,珍惜上天賜與他們的土地
用這樣的態度,與大自然共生。


好多好多,我甚至從村民認真的態度,學習到了山林工作的辛苦
更學習到面對大自然謙卑的態度。
跟著勇氣,一個高中剛畢業的男孩,離開喧鬧的東京,
從一開始適應不良,到慢慢的懂得欣賞四季更迭
從一開始一天到晚想逃跑,到後來不知不覺地跟大家一起過年了
每一個片段,都好令人回味。


那裡是綠草如茵的天然大客廳,
中央是一棵極其壯觀的大櫻花樹,
再巧奪天工的屏風畫都無法和它媲美。那是山櫻嗎?
枝頭綻滿了無數白色的重瓣櫻花,
遠遠望去,彷彿升起的霞霧。
走進一看,發現花瓣邊緣有極奇淡的綠色,
清雅的色調彷彿映照了滿山的綠意。

這是神去櫻。(是不是很有畫面?)

我的心臟都快停了。
流動的河水根本不是一個『冷』字可以形容的,
冰冷刺痛了皮膚,接著是麻痺,然後就失去了知覺。
『勇氣,加油啊,再忍耐一下子』
『有沒有覺得水溫上升了?』
三郎老爹說『我剛撒了一泡尿。』

這一段,我看得不小心一個人對著書本笑出聲音柳~
神去的村民就是這樣,一派認真又可愛。
書裡還有好多好多,但我不打算說,因為如果可以,
我想要大家都去翻來看看,希望大家都可以感受一下我的感動。

看完『哪啊哪啊神去村』,我想,『勇氣』一直都住在我們的心裡吧~
他也許會在一開始想要逃亡,但慢慢地,他會帶著你適應,帶著你堅持,
如果你逃跑了,必定會遺憾錯過那些美麗絕景。
最後,感謝『勇氣』留了下來,讓我們經歷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